close

來到新環境~~當然要火速噹噹的來投工廠履歷囉!!

IMG_2786.JPG

A Better Tomorrow!!! Tassel!!一個更好的明天

 

當一周又過了一半 來到周三的時候

還沒找到工作的我 總是特別緊張

(然後一直煩室友XDDD 好室友帶我去印履歷好棒棒)

OS:[怎麼已經mail的履歷還沒通知我呢...]

OS:[還有哪邊可以丟履歷的呢....]

查到的網路資訊指出 人親臨現場投履歷印象會比較深刻

那就先去印好履歷再出門廠投吧

做好這樣的決定 來去附近的officework印履歷囉!! (一張黑白的A4只要0.08澳 經濟實惠)

因為有聽說(聽網路說 外加自己感覺) 要白天去投履歷 氣場會比較好呀

所以就決定明天 一早去海鮮工廠 廠投履歷!!

1.廠投履歷START

10/25(周四)這天來到海鮮廠的時候

已經是早上9點坐右

哇靠~怎麼廠投履歷的人!!這麼多!!

原來背包客站上面說這間很夯是真的~

現場約莫20~30人 中東 印度 OZ 華人組合都有

IMG_3171.JPG

一問之下,原來是今天有大型面試

這些人都是收到通知來面試的呀!! (嚇死寶寶 以為廠投履歷就這樣激烈)

根據大家詢問的重點: 有尋問其他來面試的小伙伴是怎麼有面試的!

EMAIL履歷,會收到何時可以來面試的時間

之前有來廠投,接到電話通知可以來面試的時間

Lucky的我,剛好來廠投,上樓問人資要丟履歷,然後就順便面試了

(小技巧:HR說Are you come Interview? 我:YES.)

(小技巧2 如果來廠投 請9:30前抵達 可能就剛好遇上大型面試囉)

不用特別解釋有沒有收到通知 總之進去面試 機會就是你的!!

然後面試的時候 我才把簡歷遞交給HR 

IMG_2785.JPG

是說我剛到的時候 還傻傻的按了這個機器 其實是不用按的唷

天真如我以為要抽號碼牌,連找誰都不知道亂按

有大型面試的話 直接殺去二樓問吧 

或者是這個桌子上會有一個A4影印紙的箱子 可以丟履歷進去~~

以上就是投履歷到面試的經過~~~~~~~ 

2.面試技巧GET!!

1 VS 1 全英文  上二樓等待interview 

問題大概是這些 可以準備一下

What's your name? Contact number? (你的名字/手機?) 

When is your Visa expire time? (你的簽證何時到期?)

What is your last job, and doing what? (你的上一份工作是什麼/工作內容是什麼?)

比較特別的是這題 問你鞋大小(應該跟工作有關)  PS我的腳腳很大的唷~~~

What is your foot size? (你鞋大小) 可以直接回答6,7,8,9,10. 8號大約24.5cm

我的回答(僅供參考): Eight,i think. It's twenty-four centimeter accurately .Is it eight?  (八號,我猜.正確來說是24公分,是八號嗎)

然後介紹他們的班別(shifts)總共有哪些,這邊提到太多的時間點 共6個.沒聽清楚.總之是早中晚班~

我是回答:All shifts are available. (哪一個時間都可以)

沒工作找工作配合度比較高,如果是已經有工作要轉換

可以想一下哪個班別適合自己再回答

HR問完後會解釋海鮮廠的工作內容 因為講太快只聽懂balabala~packing(包裝).balabala~~cut fish(切魚)~ 

這邊就點頭回答 嗯嗯 就好

最後HR會告知你 Medical examination( 體檢時間) 最重要的part!!!

這個單字一定要聽懂呀!!!

Medical examination x 3

我第一次聽夾雜口音還不確定這是什麼 Medical什麼鬼的 (醫學相關)我就猜應該是體檢

加上HR又跟我說了一個時間 下周二 中午12:30 我跟HR重複確認了一下時間 就覺得應該是體檢無誤

這個環節一定要問清楚時間哦 可以多問問 直接拿手機問幾月幾號重複確認 

記錯時間或根本沒告知時間的話  工作機會就流失囉!!

那我們就快轉到10/30周二的體檢流程囉!!

3.體適能Final

約了12:30的體檢 我抵達時間是12:15 沒有太早也不會太晚

這天來到海鮮廠的辦公室

空無一人只有一台機器 跟機器旁邊可以丟履歷的A4紙箱

跟上一次的辦公室全是人的感覺截然不同

完全找不人可以問資訊的感覺 很慌張

因為從面試到現在 中間海鮮廠沒有任何通知

完全憑藉面試當天HR跟你說的時間

所以說:如果記錯就完蛋囉!!

一樣來到2F 看到一群員工在休息室裡面吃飯聊天 也不像是體檢的樣子

令我越發緊張

會不會我記錯時間...

還是哪個流程我沒有發摟到...疏忽掉了..怎麼沒人???

於是我問了一個正在休息室吃麵的外國男子

Excuse me.I come for medical exam.Do you know where is it?(我來體檢,你知道在哪嗎)

I came interview last week,and HR said come for medical exam today.(我上周有來面試,人資說今天來體檢)

我們對外國人來說也是有口音的,多說一點相關的單字/資訊

讓外國人比較好理解並幫助你唷

那位老外聽完後,問了我是約了幾點到來體檢的

我說12:30 他就說 噢,那你可以先去樓下沙發等,還沒輪到你哦~~

接著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 下樓等待~~

就在轉身下樓梯的時候 我遇到了一個OZ 他問我是不是要來體檢的

原來他是醫生本人呀~~好棒棒

我闡明時間與名字與他核對之後

他下樓看一下12:00那位有沒有來

他說如果沒有來就換我囉~~

(看來坐在樓下等也是OK的,但當然是問清楚比較安心呀)

醫生領我到一個小房間~ 有一個白板 上面貼著大小不一的英文字 看來是等等視力測驗所需

還有一個箱子,裡面裝著各種重量的鐵盤  地上還有一塊瑜珈墊

快速地觀察完環境 來到了桌子旁的椅子坐下

先寫一份健康聲明表

上面就是一些有沒有什麼先天疾病/四肢殘缺/身體有沒有哪邊不舒服...之類的問題

我全部勾選NO/NO/NO/NO/NO.....

最後會有這二題: 有沒有喝酒/有沒有抽煙  這二題回答看人可能會不一樣

最下面寫上名字 然後簽名交卷給醫生~~ 第一部分DONE

醫生看完之後會幫你量血壓/心跳 (當時心跳103哈哈 看來我很緊張呢

接著給你一個口含試劑 要一直咬著他 (這是在測驗毒品反應的)

然後咬著的時候 醫生會請你把手舉起來90度 出力抵抗他 換邊 手放下 出力抵抗他 

換手~ 深呼吸~ 手繞圈圈舉過頭 放下來~ 總之是一些手部的測驗 

醫生再把口含試劑拿走 放回檢驗瓶中搖一搖 請我站起來~

單腳平衡30秒 換腳平衡30秒 (就是瑜珈的動作 幸好姊姊平常有再練瑜珈...

閉眼單腳平衡10秒 換腳閉眼單腳平衡10秒

站著 手前彎碰到地板~

接著來到瑜珈墊上

仰臥起坐5下

躺平雙腳向上90度伸直 然後跟手一樣有出力抵抗環節

之後站起來 搬箱子(裡面原本有5個鐵盤,看我女生拿了3個出來)

搬著箱子 起立蹲下25下 ~~~(這時寶寶已累累,為了工作必須加油

搬著箱子 雙手伸直平舉 再提著箱子縮回來胸前 25下

我做5下 手已經很抖了 

醫生人很好 給了休息時間 約莫15秒 然後再繼續

終於25下結束之後 來到了量視力環節~

站著醫生指定的位置 念出紙上的英文字母

最後在回到座位 再量一次血壓 (這時我心跳來到143!!好累呀我

醫生告知我 今天的體檢結束囉

 

我問醫生這樣算上了嗎

醫生說 不能肯定,大概2天內HR會再打電話通知~請再等等吧!

所以我又問了 那我這次體檢的表現如何呢?

醫生說: EXCELLENT !!!!

WOW~~~獲得了醫生的評價!!

 

等了2天之後 (醫生說得真準)

就在11/1接到HR上班的通知囉!!!~~

A Better Tomorrow

IMG_2786.JPG

時間表小結:

10/19到雪梨,call沙拉HR

10/22沙拉面試

10/25海鮮廠投+面試,同天沙拉通知QC面試

10/26 沙拉QC被PR刷掉

10/30海鮮體檢

11/1海鮮通知錄取~

11/8 induction

11/12正式上班 AM6:00 

薪水24 

耶~~~

祝大家在雪梨找工作 一切順利

11/13更新:小時目前還不穩

同期進去的菜鳥們一天4-6小時都有

arrow
arrow

    拍拍兒pinele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